信息中心

活动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活动新闻

河北北方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张家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30 18:43      点击次数:388次

12月27-29日,为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更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河北北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家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具体承办的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河北北方学院举办。来自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的51名学员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市委宣传部武爱军副部长、刘娟科长、学校党委边宏广副书记及学生处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1开班仪式.JPG

边宏广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北北方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门类、心理专业师资队伍,对河北北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立足服务学生、积极组建团队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培训工作。

武爱军副部长强调,本次培训是市级心理健康辅导站面貌提升后的亮相之训,也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冲刺的战前集训,对推进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并要求全体学员珍惜难得机会,聚精会神参加学习,广泛深入交流探讨,务实有效地推动工作。

2开班仪式观众.jpg

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由责任心强、专业过硬的硕士生导师和名校毕业的博士、硕士讲师组成。经多次调研和集体备课,系统安排了理论+实操的密集专业培训内容,包括导论、未成年人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评估方法、心理咨询伦理及基本技术、结构式团体辅导活动的组织与体验、中小学主题式心理健康活动课的设计与实施、沙盘游戏疗法的理论和实操等。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不仅有系统讲授、案例分享,还有情境模拟、活动体验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填写了反馈表,满意率100%,认为此次培训专业水平高、接地气、“干货”多、收获丰。

6刘建辉老师讲授未成年人常见心理问题及评估(上).JPG

下一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秉持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的工作理念,坚持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和平台保障“五位一体”,在做好校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指导工作,为推进张家口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校外未成年人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