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活动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活动新闻

河北北方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心理剧大赛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19 14:48      点击次数:914次

6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法政学院承办的“循心之向,续梦之航”第四届心理剧大赛汇报演出在博雅会堂举行,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张家口市心理协会、张家口市社会工作协会领导和河北北方学院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演出开始前,到场领导为第四届心理剧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之后,汇报演出正式开始。

艺术学院的《丹青赤子心》展示了通过家校共建的模式共同激发学生求学动力,助其成功考上大学的成长经历;法政学院的《心理罪》展示了创伤应激障碍(PTSD)的典型表象及治愈过程;基础医学院的《爱的信仰》演绎了当今社会客观存在的同性恋现象,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莫要歧视;医学检验学院的《给我勇气,让我牵起你的手》展示了空椅疗法治疗心理创伤的典型案例;药学系的《“贷”价》演绎了大学生当中存在的网贷现象及危险后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演艺学院的《那一句对不起》则通过心理剧疗法治疗初恋创伤的案例,让观众从另一个侧面深刻地感受了心理剧的魅力。

本次汇报演出选择的六个心理剧目题材或幽默诙谐、或直击人心、或感人肺腑、或引人深思,反应出了当前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典型心理障碍和现象,并以心理剧的形式向学生们传递了心理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通达乐观的心理状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