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活动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活动新闻

“新时代、心健康、新起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30 15:21      点击次数:825次


   2018年6月30日,由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的以“新时代、心健康、新起航”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五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半月,在东、西、南、北四个校区分别有声有色的开展。其中,校级活动有七场专题讲座、一场团体心理辅导、三场正能量心理电影展播、一场校园心理剧大赛获奖作品汇报演出。讲座主题新颖,主讲教师专业水平高,场面热烈。“大学里需要知道的性和爱”、“积极心理学视阈下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高情商沟通,让TA更爱你”针对学生在恋爱、情感、沟通交往方面普遍存在的困惑,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指导;“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绘画识人”则帮助学生很好的了解自己、理解他人,增强学习兴趣和动机。针对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开展的“心理咨询技术的应用”等成长沙龙活动,提高了河北北方学院学生工作和心理咨询、辅导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心随影动”心理电影展播和校园心理剧大赛汇报演出,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激发学生理性面对困难,培养他们勇敢、乐

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此外,各二级学院(系、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还组织了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直接参与教育活动的师生达到8000余人次,师生积极性高,对增强河北北方学院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有效推动了河北北方学院学生教育服务的科学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