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心理百科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心理百科

【拖延篇】拖延症书籍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28 16:54      点击次数:174次

最近,一首《拖延症之歌》视频正在网络微博中爆红,看到这样的视频,网友们纷纷表示“中枪”了,那么,在“拖延症”面前,你中枪了吗?如果你有拖延症,那么看一下下面给你介绍的书籍,希望能帮助到有拖延症的朋友!

1.《战胜拖拉》

作者:尼尔•菲奥里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作为一个心理学家和作家,尼尔•菲奥里已帮助成千上万的人变得更有效率,并帮助他们发挥了最大的潜能。本书提供了一些当下可以去执行的技巧与策略,帮助你成为一个高效者,并按照高效者的工作方式去严格要求自己。

2.《终结拖延症》

作者:威廉•克瑙斯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拥有超过30年的心理治疗经验,是认知疗法的先锋,也是最先开始指导理性情绪行为疗法博士后训练的导师之一。这不是一本陈词滥调之作,它尽量从情绪和认知的角度带给你思考,从而终结掉拖延对你的干扰。努力去面对内心的情绪和想法,你可以活得更精彩。《拖延心理学》

3.《拖延心理学》

作者:简•博克、莱诺拉•袁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两位加利福尼亚心理学家在治疗拖延者的实践中捕捉到了拖延的原因。“什么原因导致人们拖延,有哪几种不同的拖延风格?”本书对以上问题做了精彩的探索。它还提供了完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等一系列方案来克服拖延问题。这些方案极为实用并经受过实践的检验。本书甚至还为生活和工作在拖延者身边的人提供了不少实用性建议。

4.《万恶的拖延症》

作者:约瑟夫•费拉里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约瑟夫•费拉里是美国芝加哥德波尔大学心理学教授,是世界上长期研究拖延症的著名专家。他在这本书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即慢性拖延症与低效的时间管理无关,它是一种自我毁灭的行为,是大多数人成功之路的绊脚石。庆幸的是,拖延是可以修正的。

5.《我们都有拖延症》

作者: 战拖小分队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战拖小分队编著的《我们都有拖延症》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对拖延进行了一次非常详实的研究,力助职场人士摆脱拖延。本书涉及许多心理学知识,包括阿什效应、洛克效应、最后通牒效应、超限效应、杜利奥效应、等待效应、箍桶理论等。该书极少涉及专有名词,旨在用浅显的语言和真实案例,激发人们摆脱拖延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