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活动新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活动新闻

2021年张家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2 14:33      点击次数:331次

2021年张家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月24-25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我市基层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帮助中小学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河北北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家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具体承办的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线上网络平台(钉钉)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中小学的两百余名学员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实战能力,使其了解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实施及科学的教育理念和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技术,推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深入开展。授课教师由河北北方学院责任心强、专业过硬的硕士生导师和名校毕业的博士、硕士讲师组成。

授课团队经多次调研和集体备课,针对学员的学习基础,精心安排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专业培训内容,包括导论、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诊断评估与测量方法、中小学主题式心理健康活动课的设计与实施、绘画心理疗法的理论和实操、心理咨询的伦理、积极心理学在教育实践的应用等。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不仅有系统讲授、案例分享,还有情境模拟、活动体验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填写了反馈表,满意率100%,认为此次培训专业水平高、接地气、“干货”多、收获丰。

下一步,河北北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秉持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的工作理念,坚持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和平台保障“五位一体”,在做好校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指导工作,为推进张家口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虹屏幕截图 2021-04-01 142843.png

 管西婷屏幕截图 2021-04-01 143050.png

易旭灿屏幕截图 2021-04-01 143241.png